News

kitty airdrop

Kitty Whitepaper

Kitty is a token issued by the Chives team on the Chives blockchain to establish an experimental token model for the operation of DAO on the Chives blockchain. key indicator:  1 …

Chives Blockchain 主节点技术白皮书

V1.0 更新时间:2022-02-10 1 Chives Blockchain发展概况   做为一个草根的创业项目, 自发布第一个版本以来,Chives Blockchain已经取得了不错的发展成绩,包括:10519个矿工,375Pib的网络空间算力,以及161744个地址,和0.01USDT的价格。这些指标整体上面已经达到Chia的1%,部分指标像活跃地址已经达到了Chia的4.3%,表现非常不错,可能受益于Chives的空投和NFT市场发布。 下图是详细信息: Item Network Space Activity Address MarketCap Chives 375 161,744 1,682,966 Chia 32,768 3,717,277 219,656,024 Percentage 1.15% 4.35% 0.76%    Chives Blockchain的发展策略主要是跟随Chia的版本更新和升级,然后尽可能多的开发一些周边应用。主要目的是给Chives的用户提供一个尽可能方便和全面的使用体验。   同时这些应用也兼顾到Chia的用户,共同发展和壮大整个Chia的生态环境。只有Chia发展壮大了,做为Chia的一个分叉,才能取得更好的发展空间。 …

Chia blockchain 流动性池的设计与实现原理

  本文主要探讨一下Chia 区块链的流动性池的设计以及实现原理,其中如果有不对的地方,大家可以相互交流,共同进步。 众所周知,流动性池的设计源自于ETH网络上面的UNISWAP,主要的特点为:        1 X*Y=Z,X和Y分别代表两种不同的TOKEN,Z代表他们的乘积。Z是不变的,变化的部分是X和Y。        2 用户购买或是出售TOKEN的时候,交易的对象是流动性池,而不是用户。        3 用户可以向流动性池质押两种TOKEN,来提供流动性,同时获得流动池的TOKEN来做为回报。        4 用户取消质押的时候,同时返还这两种TOKEN。   UNISWAP流动性池的设计主要使用ETH的solidity,可以借助ETH的账户模型,在solidity中得到地址的余额,然后再加上一些的逻辑运算,就可以完成用户和流动性池之间交易。   Chia区块链跟比特币类似,基于UTXO模型,有一定的编程能力,链上开发语言是Chialisp。但是Chialisp中无法得到某个地址的余额,也无法得到某个钱包的所有地址。这样的困局就导致了无法完全通过Chialisp来实现Swap的功能,必须要有PYTHON或是其它程序开发语言一起配合来完成查询余额,计算,转账等操作。   这样就会带来一个严重的问题,就是在Chia区块链下面的流动性池的实现,需要两种语言同时配合。Chialisp是链上语言,PYTHON是链下语言,如果把整个SWAP系统开放源代码,那么用户也没有办法校验SWAP提供商运行的代码就是在GITHUB上面开放源码的那一套代码。所以SWAP提供商的信誉在这个时候就非常重要。   即使有这样的很多不方便之处,但Chia区块链流动性池的功能也是很急需的。因为传统的订单BOOK的模式,无法给交易对提供充足的流动性,导致了交易双方的交易意愿很低,从而使整个交易活动接近于停止。   那么,下一步的讨论就是如何使用PYTHON和Chialisp来实现流动性池的设计。 1 所需要的TOKEN        1 XCH:链上标准COIN        2 TOKEN A:暂时命名为ROSE,和XCH互换的TOKEN        …